木果楝柠檬苦素A作为椰心叶甲毒杀剂的应用; 木果楝柠檬苦素A作为椰心叶甲毒杀剂的应用; 木果楝柠檬苦素A作为椰心叶甲毒杀剂的应用; 木果楝柠檬苦素A作为椰心叶甲毒杀剂的应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木果楝柠檬苦素A作为椰心叶甲毒杀剂的应用,其结构如通式(I)所示。本发明采用浸叶法测定木果楝柠檬苦素A对椰心叶甲5龄幼虫的毒杀活性,结果表明该化合物对椰心叶甲5龄幼虫具有很强的毒杀作用。在供试浓度为50mg/L时,椰心叶甲5龄幼虫的致死率为100%,在该浓度下,同等实验条件下,其杀虫效果稍优于对照药剂-鱼藤酮,远远优于对照药剂-川楝素。由此可以表明木果楝柠檬苦素A可以用作椰心叶甲的毒杀剂,其对椰心叶甲5龄幼虫具有很好的毒杀效果。通式(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