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野外现场使用的珊瑚浮力称量装置及称量法; 适合野外现场使用的珊瑚浮力称量装置及称量法; 适合野外现场使用的珊瑚浮力称量装置及称量法; 适合野外现场使用的珊瑚浮力称量装置及称量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合野外现场使用的珊瑚浮力称量装置,其包括用于放置测量天平的称量室、设于称量室下的防溅室及设于防溅室下的储水室,称量室与防溅室的接触面及防溅室与储水室的接触面上均设有称量孔,且两称量孔中心线重合,该测量天平通过穿设两称量孔称量钩挂住位于储水室的称量物体。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利用适合野外现场使用的珊瑚浮力称量装置的称量方法。本发明所设计的装置携带方便,具有较好的防风、防雨功能,适合野外复杂条件下使用,能够保证较高的测量精度。所涉及的方法操作简单、安全、有效,适合野外实地操作、精确无损称量活体造礁石珊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