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肠内营养制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一种肠内营养制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一种肠内营养制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一种肠内营养制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肠内营养制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本发明肠内营养制剂包含如下按质量百分数计的组分:海洋生物蛋白肽粉3~20%,海水螺旋藻粉1~3%,果蔬粉3~5%,大豆肽粉3~15%,玉米油2~3%,鱼油1~2%,麦芽糊精55~75%。本发明肠内营养制剂为均质固体粉末,溶解性较好,为均一悬浊液,该肠内营养制剂的营养成分全面,易于消化吸收,且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较高,富含EPA、DHA等不饱和脂肪酸,可作为胃肠功能障碍病人的营养支持,对胃肠功能障碍病人机体功能和胃肠道功能恢复具有重要作用,还可以促进消化吸收,显著增强免疫力。本发明肠内营养制剂的生产成本较低,可显著节约能源,提高原料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