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孙恢礼 翁世兵 李 君 郑建禄 孙大儒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从海水与苦卤中提取的活性糖复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其特征是,含糖类15%~35%(其中还原糖为5%~11%),余下含无机盐类、维生素、水,并通过海水或苦卤的初级净化,脱盐,脱盐后的料液在40~100℃,10~50kPa下蒸发浓缩至粘稠液,乙醇结晶,干燥等步骤得到。本发明还涉及一种以该活性糖复合物为功能成分的组合物,用作营养保湿面膜。本发明的活性糖复合物中所含的物质有保健功能和药用功能,无毒副作用,并符合天然海水的自然配比,因此更适应生物体的生理需求,可应用在化妆品、食品饮料、海水养殖、饲料加工等工业领域中。本发明的制备方法简便易行,安全环保,为海水及苦卤的高值化绿色利用提供了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