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从海水与苦卤中提取的活性糖复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它的组合物(分案)(证明已开); 一种从海水与苦卤中提取的活性糖复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它的组合物(分案)(证明已开); 一种从海水与苦卤中提取的活性糖复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它的组合物(分案)(证明已开); 一种从海水与苦卤中提取的活性糖复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它的组合物(分案)(证明已开)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从海水与苦卤中提取的活性糖复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其特征是,含糖类15%~35%(其中还原糖为5%~11%),余下含无机盐类、维生素、水,并通过海水或苦卤的初级净化,脱盐,脱盐后的料液在40~100℃,10~50kPa下蒸发浓缩至粘稠液,乙醇结晶,干燥等步骤得到。本发明还涉及一种以该活性糖复合物为功能成分的组合物,用作营养保湿面膜。本发明的活性糖复合物中所含的物质有保健功能和药用功能,无毒副作用,并符合天然海水的自然配比,因此更适应生物体的生理需求,可应用在化妆品、食品饮料、海水养殖、饲料加工等工业领域中。本发明的制备方法简便易行,安全环保,为海水及苦卤的高值化绿色利用提供了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