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漆淑华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大环内酯及其制备方法和抗菌用途。该大环内酯具有式(1)所示的结构,通过常压柱层析及一维、二维核磁共振波谱,从柳珊瑚共生细菌淀粉液化芽孢杆菌Bacillus?amyloliquefaciens?SCSIO?00856?CCTCC?NO:M?209257发酵液中分离鉴定得到。通过体外活性筛选,发现本发明的式(1)所示的化合物能强烈抑制菌株大肠杆菌(Escherichia?coli),枯草杆菌(Bacillus?subtilis)和金黄色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aureus)的生长,其最低抑菌浓度为0.1μg/mL。式(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