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批量培养网纹藤壶金星幼虫的方法; 一种大批量培养网纹藤壶金星幼虫的方法; 一种大批量培养网纹藤壶金星幼虫的方法; 一种大批量培养网纹藤壶金星幼虫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大批量培养网纹藤壶金星幼虫的方法,其包括以下步骤:待网纹藤壶的卵孵化为无节幼虫后,将无节幼虫置于有饵料的培养介质中在黑暗环境中恒温培养;恒温培养过程中对无节幼虫进行间歇性光照;金星幼虫出现后即将其冷藏储存。本发明所提供述的方法可克服金星幼虫孵化过程中死亡率高、收获率小且不稳定、附着变态过程迅速而不能进行储存积累等缺点,大幅度提高金星幼虫的收获率,有效延长金星幼虫浮游阶段的时间,促进其附着的同步性,为筛选海洋污损生物防污剂和环境毒理学研究提供所需实验材料,应用前景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