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杨跃忠,孙兆华,卢桂新,王桂芬,郭超英,曹文熙

摘要: 一种带光纤的水下辐亮度探头,包括进光玻璃窗口,探头主体圆管,和光纤出口;进光玻璃窗口通过密封圈与探头主体圆管的上管面接合,并由玻璃密封螺母旋压固定形成平面水密封结构;光纤出口包括光纤接头、引出光纤的水管和水管接头;光纤接头安装固定在探头主体圆管下部的内孔中;水管接头的上部通过密封圈与探头主体圆管的下管面接合,并由探头主体圆管的密封螺母旋压固定形成平面水密封结构,其下部柱面通过两个密封圈与引出光纤的水管的内管面接合,形成柱状水密封结构。光纤的一端连接固定在光纤接头上,另一端通过水管引出,连接到光谱仪,从而实现水下光进入光纤导入光谱仪,又不进水的水下光纤辐亮度探头应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