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星提取物及其在制备抗肿瘤药物中的应用; 一种海星提取物及其在制备抗肿瘤药物中的应用; 一种海星提取物及其在制备抗肿瘤药物中的应用; 一种海星提取物及其在制备抗肿瘤药物中的应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海星提取物及其在制备抗肿瘤药物中的应用,该海星提取物是将飞白枫海星经有机溶剂提取后,收集提取液,经过滤、浓缩干燥得提取物;将前述提取物用水悬浮后,加入三氯甲烷分液萃取;收集三氯甲烷层,浓缩蒸干后得到海星三氯甲烷层提取物;收集水层,经大孔吸附树脂吸附,并用水将树脂洗脱至无色或浅黄色,然后用乙醇-水溶液洗脱,收集洗脱液,将洗脱液浓缩干燥后得到海星水层提取物。本发明的海星提取物具有中等细胞活性,可用于制备抗肿瘤药物,如抗结肠癌药物、抗肺癌药物或抗乳腺癌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