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洋来源Bacillus barbaricus SCSIO 02429 以及用它制备鱿鱼小肽的方法; 一种海洋来源Bacillus barbaricus SCSIO 02429 以及用它制备鱿鱼小肽的方法; 一种海洋来源Bacillus barbaricus SCSIO 02429 以及用它制备鱿鱼小肽的方法; 一种海洋来源Bacillus barbaricus SCSIO 02429 以及用它制备鱿鱼小肽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海洋来源Bacillus?barbaricus?SCSIO?02429?CCTCC?No:M2010213。本发明还涉及一种鱿鱼小肽的制备方法,其特征是将Bacillus?barbaricus?SCSIO?02429加入有诱导产酶发酵培养基中发酵,得到水解用粗酶溶液,然后将鱿鱼内脏碎成浆状后加入粗酶溶液进行酶解,得到糖基侧链被破坏的粗蛋白酶解物,再加入菠萝蛋白酶进行酶解,得到的酶解物经静置,粗脂肪层和水层分离,除去脂肪层后干燥,得鱿鱼小肽。本发明的鱿鱼小肽得率可达40~46%,氨基酸得率可达16~22%,这种鱿鱼小肽有降低海水养殖动物幼苗死亡率,提高增重率的作用,可以替代饲料中鱼粉等传统蛋白源,用于海水养殖配合饲料的功能性蛋白源、添加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