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孙恢礼 蔡冰娜 孙谧 吴园涛 张偲 陈忻 陈华 万鹏 易湘茜 戴文津 孙小钰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含海洋生物活性多糖的肠内营养制剂,该制剂包含如下按质量百分比计的组分:海洋生物活性多糖0.5~0.8%,贝鱼肉酶解物25~35%,果蔬粉10~20%,Na-Fe-EDTA?0.05~0.1%,还包括大豆分离蛋白35~45%,海带粉1~5%和魔芋精粉3~5%。本发明还公开了上述含海洋生物活性多糖的肠内营养制剂的制备方法和用途。本发明含海洋生物活性多糖的肠内营养制剂具有高热量、高蛋白、高铁、低脂、含多种维生素且易于消化吸收的优点,充分满足铁需要量高的人群以及白血病患者的营养需求,同时与化疗药物协同作用,可以提高化疗药物的疗效,还可改善胃肠道功能,增强免疫力,减少贫血和并发感染等不良反应,起到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