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马尾藻池塘养殖设施及应用方法; 一种马尾藻池塘养殖设施及应用方法; 一种马尾藻池塘养殖设施及应用方法; 一种马尾藻池塘养殖设施及应用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到一种用于马尾藻池塘养殖设施及应用方法,具体为一种用于马尾藻养殖的简易筏架,解决池塘养殖马尾藻设施缺乏的问题。该设施由缆绳、浮子、浮绠、苗绳以及坠石组成。其中缆绳牵引浮绠使其保持平直,浮子连接于浮绠两端提供浮力并指示位置,苗绳系于浮绠上用于固定马尾藻,利用马尾藻自身浮力使浮绠处于漂浮状态,调节坠石延绳长度使浮绠处于适宜水深。该设施结构简单,成本低廉,能够借助马尾藻自身的浮力使藻体在水体中均匀分布,以充分利用水体空间,提高生长效率,并且便于管理和收获。利用该设施养殖马尾藻,在提高藻体生长效率的同时,能够有效地净化水质,并可为鱼、虾提供遮蔽物,养殖产品马尾藻具有较高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