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天然闪光装饰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一种天然闪光装饰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一种天然闪光装饰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一种天然闪光装饰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天然闪光装饰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该材料以热带海水鱼类的鱼鳞为原料,通过植物酶酶解,脱脂酶脱脂后,将其滤出液离心所得固体干燥而制得的,其成品含鸟嘌呤的质量百分比为85-95%,外观呈银白色闪光粉末,粒度≤100筛目。本发明所制备的天然闪光装饰材料结晶体细腻、颗粒均匀、分散性与化学稳定性好,因其对光具有反射、透射、折射等多种光的干涉作用,具有很好的反光性能,添加到其他基料后仍能保持闪烁光泽,对人体无毒副作用,可作为化妆品的辅料或添加剂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