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虾的标记方法和虾用标签; 一种虾的标记方法和虾用标签; 一种虾的标记方法和虾用标签; 一种虾的标记方法和虾用标签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虾的标记方法,通过虾的眼柄固定于虾体上的一种虾用眼柄标签。该标签包括可栓套于虾眼柄的标签绳和负载有记号的标签体,标签绳连接于标签体上并在标签体的一侧形成可伸缩的封闭环。标签体上具有贯穿标签体的中孔,标签绳穿过中孔与标签体非固定连接,从而实现缩放。使用时,挑起虾的某一侧眼柄,将标签绳环状部分套于眼柄中部,适当拉紧后,用热的尖状物夹烫游离的两端标签绳,使其末端封住与标签体齐平。该虾用标签体积小、质量轻、无毒副作用,不影响对虾的摄食与运动。耐腐蚀、抗高压、不褪色,尤其适用于水生生物的生活习性,通过将虾的眼柄作为标签的负载处,使得该标签不再受到虾蜕皮和体内代谢的生理影响,持久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