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由鱼皮提取的色素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由鱼皮提取的色素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由鱼皮提取的色素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由鱼皮提取的色素及其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由鱼皮提取的天然色素及其制备方法,其特征是将鱼皮加入酸性溶液中进行浸提萃取,将萃取液过滤,大孔吸附处理,用酸性溶液清洗除去杂质及盐分,并在60℃~80℃的温度下用乙醇解析得到含色素解析液,将解析液在50℃~80℃的温度下减压浓缩得到液体色素。本发明的提取工艺科学合理,简单易行,得到的色素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并对光、热均较稳定,除了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外,对人体还具有一定的营养和保健作用,因此可以应用于食品、饮料和化妆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