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刘永宏 王隶书 季 红 程东岩 杨 斌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治疗高血压的海洋药物及其制备方法,其特征是其原料药物由石决明25%~40%,珍珠母25%~40%,夏枯草5%~30%和怀牛膝5%~20%组成,并通过将30%~50%石决明和珍珠母制成纳米颗粒,余下的石决明,珍珠母用水煎煮成浸膏,并将夏枯草和怀牛膝用水煎提成稠膏。将纳米颗粒与石决明、珍珠母浸膏,夏枯草、怀牛膝稠膏混合,制成粉末得到。这种海洋药物对高血压有非常显著的降压效果,总有效率可达91.11%。本发明还涉及含有这种海洋药物的分散片,由本发明海洋药物和片剂常规辅料组成。将海洋药物制成分散片,能使其迅速发挥其独特的疗效,服用方便且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