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等温分支扩增检测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的试剂盒及方法; 用等温分支扩增检测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的试剂盒及方法; 用等温分支扩增检测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的试剂盒及方法; 用等温分支扩增检测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的试剂盒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等温分支扩增检测对虾传染性皮下及造血组织坏死病毒(IHHNV)的试剂盒,它包括DNA提取试剂、杂交液C、探针捕获试剂、洗涤液F、连接液G、等温分支扩增反应液H、显色剂I;特别是提供一对检测传染性皮下及造血组织坏死病毒的标记探针。进一步提供一种使用试剂盒检测IHHNV的方法。本发明特异性强,与PCR检测方法有相同的高灵敏度,但不需昂贵的PCR仪,只需价廉的恒温金属浴(价格仅为PCR仪的5-10%)或恒温水浴即可,且结果不必用凝胶电泳方法来观察,可直接使用荧光染料,通过肉眼观察来判定检测结果,简单而快速。可广泛用于科研,特别是养殖现场的IHHNV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