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生红球藻的虾青素高产突变株; 雨生红球藻的虾青素高产突变株; 雨生红球藻的虾青素高产突变株; 雨生红球藻的虾青素高产突变株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命名为雨生红球藻(Haematococcus pluvialis)E1 CCTCC M 207164的雨生红球藻的虾青素高产突变株,该藻株是以雨生红球藻的野生株系为材料,采用紫外化学复合诱变,类胡萝卜素生物合成的抑制剂筛选的诱变选育而得。该藻株的虾青素含量高达出发株1.83倍、生长速率比出发株提高14%、生理生化特性稳定、具有稳定遗传性能,是生产天然虾青素的优良藻株,可以作为工业生产来源,进行天然虾青素的工业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