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神经网络反演海水叶绿素浓度

摘要: 利用美国国家航空与航天局SeaBAM小组收集的海水叶绿素浓度和辐射同步实测资料,建立由遥感反射率反演海水叶绿素的神经网络模型,并与SeaBAM统计算法的计算结果进行比较。神经网络模型的反演值在叶绿素浓度略小于0.03mg/m^3的很小范围内有些偏高,在叶绿素浓度的其他区间精度较高,在二类海水区域则明显好于SeaBAM统计算法。总体而言,神经网络模型的反演结果优于SeaBAM统计算法。

关键词: 神经网络 叶绿素浓度 遥感反射率 反演 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