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更有效的测量短波的方法

摘要: 使用传统的在海底(或海底以上几米处)固定压力测波仪的方法观测波浪,因水层的滤波作用而无法有效地观测到高频短波。本文提出一种新的观测方法-使用悬挂压力测波仪的方法观测波浪。通过数值方法模拟与实际比较吻合的波面。然后模拟固定压力测波仪和悬挂坟力测波仪两种不同的方法获取此波面的水下压力记录曲线。应用传统谱分析的方法得到各自的压力频谱,再根据不同的情况分别换算成表面谱。通过数值的方法可以证明使用悬挂压力测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广州

关键词: 观测方法 短波 数值模拟 波浪 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