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北部大陆坡区的突发性强流

摘要: 应用声学多普勒流速剖面仪的定点观测浆,分析南少弱部东沙群岛西南大陆坡区孤立内波引起的突发性强流。本次观测到的这些强流主要特征为:(1)在0~150m的观测深度层内,流向主要以向岸方向为主,每一峰值持续时间约为10~25min。(2)在大潮期间,强流事件出现的次数较多,且强度大;在小潮期则反之。(3)最强的突发性海流发生于斜压内潮强盛期,比天文大潮落后4~5天。(4)突发性强流事件即或呈现多岂有此理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关键词: 南海北部 大陆坡区 突发性强流 孤立内波 海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