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SAT卫星遥感资料研究南海海面动力高度场和地转流场

摘要: 利用GEOSAT卫星在1987年和1988年执行ERM任务的雷达高度计资料来分析获取南海海面动力高度偏差的季节分布。根据卫星轨道误差和海域的特点,提出了适用于内海及边缘海域的二维共线轨道校正法,由此方法而得出的南海海面提出了适用于内海及边缘海域的二维共线轨道校正法,由此方法而得出的南海海面动力高度偏差的季节分布表明,南海表层流场在夏季总的环流形势是反气旋式环流,而冬季是气旋式环流。分析的结果同海上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关键词: 卫星高度计 动力高度偏差 南海 海面动力 高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