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潮流分布特征:数值模拟结果表明

Abstract: 使用具有自由表面的三维斜压陆架环流模式模拟了琼州海峡整体潮流分布,结果指出:琼州海峡的潮流以往复流为主,流向与等深线走向基本平行,大潮涨急最大流速达2.2m.s^-1以上,大潮退急最大流速超过2.6m.s^-1;大潮潮流以全日潮流为主,1d转流2次,转流首先从南、北两岸近岸水深较浅的水域开始,然后向中央深槽推进,转流历时约为1h;小潮潮流为半日潮潮流,1d转流4次,转流也是首先从南、北两岸近岸水深

Keyword: 琼州海峡 潮流分布特征 数值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