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沙海域内波与细结构研究

摘要: 作者综述了南沙海域内波及细结构研究现状。首先介绍研究中所用的国际或国内首次使用后些研究方法,它们包括最基础的CTD资料质量控制的方法,浮力频率计算方法、频散关系和波函数计算方法,细结构概率分布假设检验方法、内波检测方法、内潮计算的谱-差分方法等。而后总结所得的研究成果(其中一部分是首次发表的),它们包括南沙海区浮力频率的分类及其随地域和季节的变化规律;内波频散关系和波函数;细结构特征及其与内波的关

部门归属[1]青岛海洋大学 [2]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关键词: 内波 细结构 内潮 南海 南沙群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