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网箱养殖高体Shi弧菌病药物治疗的实验研究

摘要: 研究了高体ShiSeriola dumerili力病致病菌对30种抗菌药物的敏感性,测定磺胺类药物、先锋必要素等4种抗菌性较强的药物对该菌的最低抑菌浓度(MIC)、最低杀菌浓度(MBC)以及最小抑菌时间(MIT)。磺胺类药物的MIC和MBC最低,MTT最小。进一步的小型治疗实验结果表明,磺胺类药物能有效地控制高体Shi弧菌病的发生,以该病的治愈率达75%,是治疗高体Shi弧菌病的首选药物。文中还强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关键词: 高体shi 弧菌病 药物治疗 海水 网箱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