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养殖真鲷弧菌病的物筛选

摘要: 研究了真鲷弧菌病病原菌对30种抗菌药物的敏感性,选择抑菌作用较强的4种抗菌药物进行最低抑菌浓度(MIC)和最低杀菌浓度(MIC)以及药物最小抑菌时间(MIT)的规定,结果表明,多粘菌素B的MLC和MBC最低,MIT值最小。小型治疗的实际结果表明,多粘菌素B对该病的治愈率达70%,不仅如引,还能控制该病的发生(发病率为20%),由此可见,在本实验所用的30种抗菌药物中,多粘菌素B是防治该病的首选抗菌药物。

关键词: 真鲷 弧菌病 药物筛选 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