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NS93—5柱样的矿物学特征及矿物沉积序列

Abstract: 矿物及其组合研究是探讨成岩成矿及环境变化的一个重手段,也是近年来沉积序列划分以及古环境重建和古气候对研究中新的探索点。南海南部NS93-5柱系统的矿物学分析表明,其矿物成分主要由耐碳酸盐矿物、碎屑矿物和粘土矿物三大类组成,从含量上可以分为三组,即主导矿物(方解石)、次要矿物(伊利石和石英)及少量矿物(包括斜长石、绿泥石、高岭石、钾长石、蒙脱石和石膏)。根据柱样中矿物含量及某些特征矿物参量的深度变化

Keyword: 矿物组合 沉积序列 古气候 南海 沉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