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用于全球气候变化研究的海洋大气环流耦合模式:Ⅱ.模式气候漂移…

Abstract: 着重分析和讨论全球大气-海洋-海冰事环流模式的两个长时间数值积分试验-130年控制试验和95年敏感性试验,尤其是控制试验中的漂移现象以及与此相关的敏感性试验中增暖信号的提取问题,在控制试验中,大气二氧化碳浓度维持当前的气候值不变;而在敏感性试验中,大气二氧化碳浓度开始时以1%的速率等比增加,它在积分至70年且其值已达初始值的二倍后便不再变化。分析结果表明,尽管这个耦合模式的长时期积分中存在着明显的

Keyword: 气候变化 全球气候变化 海洋 大气环流 耦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