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冬季所罗门群岛——关岛断面地转流的初步分析

Abstract: 根据1993年1-2月“实验3号”号考察船在霍尼亚接港(瓜达尔卡纳尔岛)至关岛的断面观测的温、盐度资料,分析了该断面上的地转流结构,计算了南赤道流及北赤道逆流的地转流流速和流量。结果表明:在纬线方向上E向流与W向于带状分布,在垂 也多为 流一W向流交替出现。在南赤道流和北赤道逆流中都夹有与主流上反的流动,它们的流量分别占向流量的1/3和1/5。文章还将分析计算结果与手头掌握的文献报道的结果作了比较

Keyword: 南赤道流 北赤道 逆流 流量 地转流 海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