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口水域浮游生物氮,磷含量的初步分析

摘要: 以珠江口水域浮游生物为实验材料,通过凯氏定氮法、分光光度法测定氮、磷含量,并与水环境中氮、磷含量相比较。据调查分析表明,珠江口水域浮游生物种类组成和生物量在季节而变化,年平均浮游植物细胞数量为6×10^5cells.m^-3,浮游动物个体数量与生物量分别为224个.m^3和228mg.m^-3。浮游植物以硅藻为主,优势种为骨条藻、颗粒直链藻等。浮游动物以桡足类为主,优势种为刺尾纺锤水蚤、中华异水蚤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关键词: 珠江口 水域 浮游生物 氮含量 磷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