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面风场和浪场季平均特征的卫星遥感分析

摘要: 对南海海区的风速和有效波高的时空分布特征进行了研究分析。结果表明,南海海区风速和有效波高在空间分布上两者基本相似,且风速的分布明显反映出各种天然系统的影响。风速和有效波高在该海区分布的基本趋势:夏季受西南季风的影响呈现出南部大,北部小,其它季节为由南向北增强的分布,而10°N,110°E附近海区各季都有一较为稳定的高值区,其范围大小和中心位置随季节略有变动。风速和有效波高的数学统计特征也表现出两者

部门归属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关键词: 南海海面风场 风速 有效波高 卫星遥感 海洋观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