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8708号台风海面风,浪结构及其关系的遥感研究

摘要: 本文以Geosat卫星高度计1987年8月11日在西太平洋海域上的一上升轨道测得的风、浪资料的基础,统计分析了8708号台风影响下海面风速和海浪特征。结果显示,此次台风影响下的海面风速和海浪波高的空间分布具有相对台风中心近似对称的结构特征,但在台风内区,台风移动方向的右方风速较左方风速增加较快,同时在台风外围,右方风速较左方风速衰减也较快;有效波高没有明显的内、外区结构,且左、右方波高随距离变化也

部门归属[1]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2]青岛海洋大学

关键词: 西太平洋 台风 海面 风速 波浪结构 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