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岸区不规则波成工模型的研究:1.模型的建立

摘要: 以不规则波在缓变地形和缓变流场水域的折射-绕射理论以及风浪的成长,衰减理论为基础,得到近岸区不规则波长成模型,结合近岸波浪特性和海洋工程应用的实际情况,建立综合考虑海岸,折射,白浪,底摩擦,流,风和非线性作用诸因素的近岸不规则波数值计算模型,该模型具有二维波谱特性及实用性,文章力图使模式更合理地反映近岸波浪的传播,成长和衰减规律而整个计算工作量则较小,可在微型电子计算机上得以实现。

关键词: 不规则波 近岸区 数学模型 成长模型 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