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型临床肠内营养制剂基料安全性研究初探

摘要: 海洋生物型临床肠内营养制剂作为新型临床营养制剂已显示出了巨大的临床应用价值和市场开发前景。近年来,食品和药品安全问题备受关注,临床营养制剂基料安全性研究显得十分迫切。通过综述国内外临床营养制剂基料安全性研究现状,对其基料中重金属、海洋生物毒素、多氯联苯和有机氯农药等危害物进行了分析,探讨了危害物控制技术和脱除方法,为优质基料的选择和安全、高效、优质的临床营养制剂的研制开发提供参考。

部门归属[1]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省海洋药物重点实验室,广东广州510301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100049

关键词: 海洋生物型肠内营养制剂 基料 安全性 危害物